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抗疫”的经济生命线

2020-03-07 16: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亲爱的工友们:河南专列已确定,开车时间:3月5日。始发站:郑州东 7:00发车;终点站:深圳北站。人社部门会尽量安排送站”随着系统短信的发送,500多名河南籍务工人员的入粤返岗复工专列正式开启。继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从贵阳北站开出,铁路部门陆陆续续为各地返程务工人员开行复工专列。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原本年后就应陆续增多的返程客流没有出现,各地企业单位、工厂、商铺不能正常运作,经济发展停滞,人民损失与日俱增,如何解决民众复工问题让经济发展重回正轨成了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我们的铁路部门首先站了出来,综合实际情况陆续开行了复工专列,并且免费!由于疫情情况尚未完全稳定,为确保务工人员的复工专列安全,铁路部门积极采取了对应措施:提前对专列列车与车站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铁路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等防疫用品,并及时进行清洁消毒;组织人员在各通道进行人流组织,联合防疫部门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专列上采取隔开乘坐的方法,降低人员之间的传染风险。铁路部门一系列保障措施的实施开展为保障务工人员的安全复工旅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铁路部门还结合各地人力部门,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通过微信小程序、调查问卷、企业内部推广等方式,组织务工人员填报乘车意愿、乘车时间及个人防疫健康申明,通过数据分析员工分布情况和乘车意愿来协调开行专列。

国难当前,铁路工作者们敢于担当、勇于尽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复工专列的开行无疑是保证经济正常发展、人民日常生活的重要保障,而这亦正是我国的铁路部门为“抗疫”工作所开行的生命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