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务工返厂专列号,全力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7 16: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自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宣布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相继采取防疫卡控措施,工厂停工、交通停运,大家都待在家里等疫情过去,但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一天停工不生产,其带来的经济损失不可计量。肩负着复工复产的使命,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行务工专列号,助力复工复产。

“灵活安排运输方案,按需开车”,铁路部门对接各地方企业部门,了解人员复工需求,做到按需开车,提前准备防疫备品,做好人员分配,检查等措施;“点对点运输,一站直达”对于人员密集的出发到达点,沿途不办理旅客乘降业务,以点对点的方式铺画列车运行图,开行专列或包厢列车,减少旅客之间相互接触的次数,避免了人群交叉感染;“开辟绿色通道,避免人员聚集”,在车站进出口、验票、候车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在保证旅客之间有一定的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有序出行,当然,铁路部门还为务工返厂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上车之前对团体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中途体温抽检等措施,确保车上人员无感染、旅客安全出行。

为落实防疫工作的开展,铁路部门对候车室、旅客列车车厢、站台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作业,做好通风保洁工作,保证旅客安全畅通出行;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铁路部门在车站进出、候车室以及旅客列车上播放防疫安全知识广播,发放防疫安全手册,提高旅客安全防疫意识,引导旅客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自觉做好防疫措施。

务工返厂专列号的开行,既精准做到了复工的需求,又大幅度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势必会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复苏。我相信在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复工复产专列号开行,解决务工人员返厂困难的问题,疾步稳定地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在春天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