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利3.8亿元为国家经济恢复再添新动力

2020-03-07 16:2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日报3月5日北京电)

在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下,发展经济的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推动着经济发展的全面复苏。

受疫情的影响,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不少国内的企业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在整个国家层面都给予了政策扶持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在开行“复工专列”等配合措施的基础,又实行了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为国家经济恢复让利企业的措施,为复工复产注入了持续活力。也凸显了一个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和顺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的积极响应。

克服自身困难,为国有企业做出表率。众所周知,此次疫情对于交通行业的铁路影响也是比较大的,特别是近几年走向市场化道路的铁路部门。在背负债务的同时,仍在市场化道路上摸索前进,在求新求变的过程中也是历尽风雨。但在国家经济需要恢复的过程中,在其他中、小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铁路部门面对自身的困难选择隐忍,让利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积极配合国家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为复工复产注入持续动力,为其他国有企业起到了好的示范作用,必将为整个中国经济的恢复带来积极效应。

精准施策,市场化道路探索经验凸显。在国家为经济发展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扶持之际,铁路部门能够马上响应,立刻出台让利3.8亿元的具体措施,速度之快让人惊诧的同时,可以感受到的是中国铁路在数年市场化道路摸索中所获得经验与能力。改变过去那种体大笨重的感觉,不仅措施灵活得当,更难能可贵的是精准与速度。让利措施直接命中企业复工复产起步阶段的困难,这种精准度必是市场化中摸索的经验结晶。由此可见,这几年铁路部门在主动参与市场竞争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以后铁路部门相关服务措施的制定,将更加贴合国家经济发展和民众需求。

可以预见的是,在铁路部门等企业的主动让利下,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中,复工复产的活动一定会持续的开展下去,中国经济也必将迅速恢复。在祖国经济蓬勃发展的明天,主动作为、求新求变的中国铁路也将更好的服务于民。(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