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战场”频报捷,巾帼英雄功不没

2020-03-07 00: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当年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疫情,比较恐慌,科技也比较落后,我们用手温枪给旅客测体温。”回忆17年前的情形,杨茜说,那时她的一项工作是送疑似病例出站,满身都是消毒水味。17年后,杨茜再次出现在铁路防疫一线,这次她淡定了许多。“国家遇到这么大的事情,我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冲到抗疫最前线,也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必须要守好自己的这块‘责任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面提到的杨茜17年前是成都站客运车间书记,2003年令人闻风丧胆的“非典”席卷了整个中国,当时的杨茜在抗疫第一线,这是她工作以来第一次遇到如此可怕的情形。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杨茜没有退缩,选择直面病魔,与旅客站在一起共同“战斗”。17年间杨茜的工作岗位从客运车间转到了设备车间,从一线转到了后勤,曾经青春稚嫩的容貌逐渐变得气质干练,唯一不变的是她那颗热爱祖国热爱工作的心。

17年后,可怕的“新冠”肺炎病毒随着春运的人潮溜进了千家万户,对作为祖国运输“大动脉”的铁路系统又是一次考验,杨茜义不容辞主动加入抗疫“大军”。春节本应是阖家欢乐,其乐融融的轻松时光,杨茜却执意舍小全顾大全,除夕之夜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当有人问起她关于现在和曾经的“非典”时期,她总是微微一笑道“见多识广,不怕了”,这是当今和谐社会大无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所有铁路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整个疫情期间共有近万名女性医疗工作者义无反顾驰援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她们也是女儿、母亲、妻子,甚至还有单亲妈妈。在共同的“敌人”面前,所有的巾帼目标一致,携手并肩,同仇敌忾。病毒无情人有情,病毒眼中不分男女,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没有旁观者,人人参与,女性医疗工作者们撑起了抗击病毒的半边天。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还不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国即将在这个特殊时期迎来第97个妇女节,而无数“女战士”仍旧无法离开抗疫“前线”,而是奋战在各自的岗位,履行着自己的光荣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我们也许能力有限,我们也许只能做到不为社会增添负担,但我们不能忘记有这样一群巾帼英雄在国家最需要她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身先士卒,为抗疫“战争”的胜利鞠躬尽瘁。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