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费让利“红包”,激活经济“细胞”,彰显铁路担当

2020-03-07 00: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日报网3月5日)

铁路运输作为国家战略运输资源,在这场为企业和市场加大争取活力的战役当中凸显出其作为“铁老大”的担当与责任。从始至今,中国铁路时刻牢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职责和时代使命,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不忘发展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深入挖掘并实施系列“让利”“惠民”举措,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下游企业的利好发展,实现中国铁路和下游企业的共同壮大。这不仅仅是因其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所处的特殊地位,更是缘于中国铁路这一重要基础设施所持续秉承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初心。

据笔者了解,此次铁路货运降费让利“红包”,是继2017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连续采取一系列降费措施、累计降费200多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次降费让利行动。今年受疫情影响,客运处于亏损状态,因此,铁路货运便成为了今年企业盈利的主要来源。虽然这次将货运价格下调从表面上看对铁路的收益影响较大,但是从社会经济发展深层去想,该举措体现了一个大型国企应有的社会担当,坚决响应政府经济改革大局,支持国内实体企业的发展,为下游企业带来真真切切的利好,有助于市场形成良性循环,更好地为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是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重要使命,彰显了铁路担当。

当铁路部门实施了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和让利“红包”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时,此举不仅仅有效地缓解了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激活了经济的“细胞”。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所以说,铁路对运费和相关费用进行的调降,既是为了自身发展,增强竞争力,同时,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响应国家发展号召,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展与经营理念深入人心。这对铁路来说是好事,对企业和落实国家发展总目标来说,也更是一件好事。

人民有企盼,铁路有担当。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先行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方针,继续下浮货运杂费让释放的民生红利遍及到寻常百姓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社会担当。

笔者相信,此次中国铁路货运降费让利“红包”的举措,将会让中国经济“细胞”越来越活跃,不断地推动经济发展,为中国经济打造更高质量、更加健康、更可持续的未来。中国加油!中国铁路加油!(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