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防疫阻击战,紧咬春耕不放松

2020-03-07 0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2月24日16时42分,经过十八小时的抢装抢运,满载2500吨、47车复合肥的10968次集装箱运输专列,从云南曲靖市龙津沟站发车,驶向湖北咸宁,驰援当地春耕生产。(2月26日 中国铁路)

     春耕在即,农事不待。随着春天脚步的到来,我国自南而北逐步进入春耕时节,但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公路交通管控等影响,各地农作物种子、复合肥料等春耕备耕生产物资短缺,眼看春耕物资需求急剧增加,铁路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为加快农用物资运输,解决农民所需、满足生产所需,开足马力,在抢运防疫物资的同时,加紧组织农耕物资运输,确保北方春耕物资需求,给全国各地送去“绿色希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路精神。

     战疫情、保春耕,铁路在行动。在疫情防控时期迎来春耕备耕生产时节时,铁路部门全力出击,推出多措并举,优化各项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保障工作,为发运企业定制专属运输方案,采取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等方式,加快物资中转速度,帮助企业快速抢运农用物资,让春耕物资“一路绿灯”快速抵达田间地头,这一系列举措不但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收获了不少网友的掌声和鲜花,更是解决了全国各地春耕生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进一步确保了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在笔者看来,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疫情、保春耕的重要指示,始终牢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主动担当起重大社会责任,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需,除此之外,铁路职工还变身为卸货工、搬运工等等,用实际行动把铁路部门的敢担当、敢作为发挥得淋漓尽致,为湖北人民送去了疫情消散的曙光,以及满满的铁路真情;为农民朋友带来了五谷丰登的希望,保住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为全国人民守护着安宁与稳定,给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在不愧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有难,人民有难,铁路永远冲在第一线,奋斗在他们最需要的地方,疫情防控攻坚战是这样,保春耕生产亦是如此,一列列钢铁巨龙昼夜兼程,飞驰在大江南北,用中国速度展现中国实力,带来“绿色希望”,中国铁路加油!中国加油。(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