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 “夫妻档”:你在前线救死扶伤,我为铁路保驾护航

2020-03-07 00: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绪文 蒋琪薇

“一定要注意休息,做好防护,我等你回来13月4日晚,刚刚给小孩辅导完作业的赖俊,看着视频里脸上被护目镜压出红印的妻子,他心疼地叮嘱到。

赖俊是广铁集团长沙工务段株洲桥隧车间的一名班长,他的日常工作就是穿着“黄马褂”行走在铁道线上,检查长沙、株洲、岳阳等地区的铁路桥隧涵洞设备,确保每一趟列车安全平稳运行。赖俊的妻子刘艺是株洲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护师,每天穿着“白大褂”精心照顾每一个病人是她的职责。

今年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是赖俊和刘艺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赖俊原本打算和妻子在家一起好好庆祝一下,可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他的计划。当天晚上,刘艺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要她立即赶赴医院,负责隔离病房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工作。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要顶上去1接到电话后,刘艺简短地对赖俊说明了医院的情况,收拾好衣物,便匆匆赶往了医院。从1月27日这天起,就一直坚守在医院。

“家里的事情有我,你放心,注意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安回来。”赖俊表达了对妻子的支持,也为妻子的敬业精神而感动。妻子在医院坚守的日子,赖俊也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工区,为工区办公场所消毒,给同事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穿着“黄马褂”穿梭在铁道线上仔细检查,保质保量的安排的检查任务,确保经过的每一趟列车安全平稳通过。赖俊说:“铁路是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守护好自己所负责的这一段线路,就是为疫情防控出力1

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赖俊还要照顾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女。他坚持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给家人做好早餐后再去上班,下班后去超市买菜做晚饭,给1岁多的儿子冲奶粉,晚饭后还要帮8岁的女儿辅导作业。看到儿子的头发越长越长,他专门从淘宝上买了一套理发设备,从抖音上自学理发的技巧,给孩子理了发,在当天晚上和妻子视频的时候,妻子还夸他手艺不错。

“妻子在抗疫的第一线,我就是她的后方,我把工作干好,把家庭照顾好,就是对她最大的支持1赖俊说。虽然妻子所在的医院离家不到十公里,但是他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赖俊和妻子每天都在盼望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全家团聚!(周绪文 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