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你工作的样子真美

2020-03-06 22:1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何谓美?可能每个人对美的定义不一样,看法也不同。有的人认为外貌长的端正就是美的,有的人觉得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是美的。但全国人民在经过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后,对美有了一个共同的定义。像钟南山院士劝人民不去武汉自己却乘坐高铁去武汉了解疫情是美的。像一批批支援武汉、湖北的医务人员是美的。像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是美的。像为了旅客安全、健康出行,为了医疗物资的及时送达而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是美的。像其他为了保障人民生活而勇敢逆行的人是美的……这千千万万的“逆行者”戴着口罩的样子真美,取下口罩、脸上留下的一道道口罩印更美。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茫茫雪原上行驶的列车固然美丽,但在背后为确保列车安全通过而除雪的铁路人更美。近些日,除了东北部分地区普降大雪外,中南部部分地区也普降大雨。现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这给铁路部门的运输安全带来不少压力,但铁路人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们以雪为令,闻令而动。在车站,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为了旅客乘降戴着口罩除雪的身影。在铁道线上,我们可以看到工务人员戴着口罩为列车的安全通过在想方设法的用各种工具快速除雪。在列车检修库,我们可以看到检修人员不畏严寒,一边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一边认真细致的在给列车的每一个部件体检着……这一张张充满正能量的作业图,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风景图。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疫情虽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不少冲击,但中国经济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同时,疫情也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了小部分人的丑陋,更多的是照出了大部分的真善美。这次疫情,就像我们遇到了比这次更大的风雪、风暴一样,虽然给人民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也让我们看到了无数的人民的为了清除积雪而奋力拼搏的样子,他们工作的样子是真美,真的美。(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