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拉近世界距离

2020-03-06 22: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疫情蔓延,全国戒备,纷纷进入一级响应,2月3日至9日,从辽宁省始发的中欧班列暂停开行。2月中旬后,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沈阳局集团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2月18日,随着X8059次中欧班列从沈阳东站顺利启程奔赴俄罗斯罗斯托夫,辽宁省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铁路部门,响应民生需求,科学制定方案,实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做到只要有需求就开车,确保班列货物应运尽运;加强铁路装卸作业组织,做到快装快卸,优化场站箱区、箱位管理,避免出现集装箱积压和场站拥堵;与中欧班列通道沿线国家铁路、海关、质检等部门高效协同,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古有丝绸之路,现有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是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大动脉,它联通国内62个城市,抵达欧洲15个国家的51个城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狙击战中,中欧班列使命担当,它发挥着连线作用,保障国际物资的运输,传递着世界的关心。世界很大,中欧班列拉近你我的距离,共同抗疫,终将会取得胜利。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