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善款背后爱心满满

2020-03-06 20: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同样也牵动着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离退休管理部离休第八党支部5名老党员的心。

他们之中,最年轻也已87岁,其余都在90岁以上。日前,他们找到党组织捐款,表达老党员对祖国的深深情意。(来源于3月6日《人民铁道》报业新媒体中心)。

在抗疫战场上,一线医务党员冲锋在前,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全力救人,彰显了新时代医务人员敢于担当使命,全心全意治病救人的初心。一线站车党员主动作为,协助支援护送前往湖北武汉抗疫医生,迅速将人员物资运达疫区。在抗疫战场上,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感人的事迹。

离休老党员,年事已高,有些可能身体也不太好,甚至家庭生活并不富有。但是,他们慷慨解囊,拿出巨款,大力支持疫区抗疫。这个事实,充分说明了铁路离休干部心系国家,无私奉献,热爱祖国,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

93岁马学兰老人用颤抖的手,从棉袄内兜里掏出两扎崭新的现金,说:“这是刚从银行取的2万块钱,请组织代我交给在武汉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

面对这么多现金,又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工作人员劝他少捐点儿,可老人执意不肯。他一再对工作人员说:“国家有难,我们这些老党员就要走在前面!这是老党员应该做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老党员马学兰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心系疫区,心系武汉,心系湖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仅用语言传递表达对疫区人民的慰问,而且用行动去支持支援湖北武汉疫区。这沉甸甸的2万元,一个巨大的数字,深切地表达了老党员满满的爱心。

2月28日一早,92岁的老党员、老战士、离休干部程少儒老人,也来到了离退休管理部党工委。老人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几个信封,说:“老马的捐款昨天已交了,这是我们党支部其余4位同志的心意,共3.1万元。”

5位党员,最年轻的也已87岁。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非常感人。至少,他们心中时刻牵挂着"疫区人民“。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相信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湖北必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