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为打赢,货运降价保畅通

2020-03-06 20: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据悉,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国铁集团推出减少货运杂费的这项措施,在全国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国家号召复工复产、发展经济之时,无疑对全国抗疫防控、复工复产一盘棋中下了一步先手。铁路是国家经济的命脉,铁路通则国家富。在这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面抗击疫情,一面发展经济,不惜降低利润,也要支持企业和货主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铁路部门在疫情期间,持续不断地加强货物运输组织,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及复产企业物资需要,专门制定精准的运输方案,为抗击疫情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2020年,中国经济“危”中有“机”,国铁集团此举,不仅彰显了国铁集团的责任和担当,更加体现了疫情当头,全国上下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的宏大决心和大国气魄。虽然无情的病毒给我们祖国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冲击,但我们全国上下一条心,两百多万铁路一线职工与其他企事业单位的一线职工一道,无私地拼搏和奉献,为国家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为了国家经济强势复苏带来巨大的信心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