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倍增,用担当书写“双胜利”答卷

2020-03-06 19: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孟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内地省份开行的中欧班列运输线全面受阻,连云港港口西行过境班列却逆势飘红,1至2月份累计完成国际班列装卸量10006标准箱,同比增长81.6 %,仅2月份就开行经霍尔果斯和二连过境的中欧班列39列,同比增长145%,为复工复产企业“疫”期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物流行业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先行官”,广大物流一线人员和党员干部投身这场战役,铸起疫情防控的生命线,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应急运输、企业复产复工,冲锋在一线,用“担当”奋力夺取防治疫情和经济建设“双胜利”,实现了中欧班列运量的“逆势飘红”。

特殊时期,特事需要特办。为保证中欧班列数量倍增情况下的装车作业效率,中欧班列运输涉及的港口、海关、铁路等有关单位推行“零待时”作业模式,紧密配合,在这嘲时代大考”中显担当,展作为。建立中欧班列运输从装车、货检、挂运一体化联动指挥模式,全力做好货源组织、空车配送、集装箱装卸运力支持。正是他们严谨、有序的行动,才有效提高了中欧班列的整体运营质量和效率,为复工复产企业的进出口贸易提供了及时的运力保障。

然而,对于社会整体物流服务能力,仍需进一步加强。近期国家发改委与中物联调查数据显示,全国物流企业复工比例已经超过六成。但是受人员返岗不够,需求的波动、运输网络的阻隔、运营安全的挑战等诸多方面等因素影响,企业复产率仅为满负荷运转水平的三分之一左右。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又能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必要保障。

夺劝双胜利”,就是一个也不落下。目前我国正在鼓励广大企业一边科学防疫,一边恢复生产。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松懈。应继续坚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继续绷紧安全弦,严密监控,不留死角。通过落细、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铸牢安全防线,不给疫情传播有可乘之机。

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消散是春天。中国经济受到疫情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在全国人民的担当作为中,一座坚不可摧的雄伟长城,必将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  (晁孟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