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防线,我们在行动

2020-03-06 19: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2020年的春节,一嘲新冠”疫情席卷中国,让原本张灯结彩热闹的新年变得无比的沉重。从一开始的武汉“封城”到各地实施“一级防控”,铁路部门也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不断调整工作措施,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最大限度维护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安全。

国难当头,损失让位于责任。疫情当前,时间不仅仅是金钱,更是生命。及时关闭疫情重点区域的火车站,最大程度的减少“无外输”;自2020年1月24日起,旅客已购买全国火车票的并自愿改变出行行程的,一律不收起手续费,并先后五次优化退票政策;开展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应急救援物资运输,时刻谨记“人民铁路为人民”。

筑牢防线,复工防疫两手抓。因为疫情,使得铁路部门在复工返程的防控工作变得尤为棘手,旅客人群大面积的流动导致不可控因素大幅增加。面对当前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及时调整防控战略,加大对各车站和列车的消毒防护力度,对每一位旅客实行体温监测,点对点安排复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铁路职工,我们无法像白衣天使一样驰骋武汉,与病毒正面交锋。坚守铁路一线,保证旅客出行安全,确保救援物资及时到达是我们作为铁路人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