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

2020-03-06 19: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达珍

复工复产,必须拾起重大项目的“压舱石”。一些企业像中小物流公司一样作为产业链上的“毛细血管”正经受着大考验,他们面对初期的复工审批困难、防疫物资短缺以及复产后的经营成本压力增加、货源缺乏,喊出了“复工不难,难的是复活”的声音。而“活得精彩”的复工企业往往有“活”招,贵州省清镇市招商引资项目仅用一块电子屏幕,一次视频连线,不到半个小时,总投资达25.1亿元的6个招商引资项目,以“不碰头”的方式成功签约。全国企业都在奋力解决疫情防控、用工保障、物资供给和运输等领域问题,积极投入到推动项目及时开工、早日经营的队伍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行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重点项目的复工开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复工复产,必须打通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小汽车、大班车、火车、飞机全部出动,挺起厚肩扛起运输生产的重担子。据悉,全国34个省份恢复了省际省内的客运班线或者包车,浙江、福建等26个省有序组织农民工包车返岗的运输工作,累计运送农民工达到50万人次以上。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0154批、20.3万吨, “兵马”与“粮草”纷纷通过铁路运往战“疫”一线,这位“铁”大哥真正扛起了运输重任的大头。同时,铁路为返岗人员提供“绿色通道”,开行首趟“返岗直达专列”将580名外出务工人员送往广东地区,有效解决了返岗务工人员的出行问题,为国家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大的后备力量,更为全球的共同抗“疫”战争注入了新鲜血液。

复工复产,必须打出环环相扣的“组合拳”。疫情防控、硬核驰援、复工复产,井然有序,中国人民郑重地许下了“铁”一般的承诺,他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随着各地传来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报告,武汉人民看到了希望,全国人民抗“疫”行动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各行各业全面推进,灵活复工方式,有效推进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如此有条不紊,功劳在10天内交付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程师们,功劳在立下生死状的白衣天使们,功劳在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的动车司机们,功劳更在28分钟把14吨物资装出了“铁路速度”的铁路职工们……

各行各业行动起来着手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复工复产,铁路运输部门按照复工复产安排和物流需求,畅通务工人员出行通道,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落实“要在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的要求,确保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经营。众多人民拧成一股绳,相信国家正经历的“生命之大考”必能顺利通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