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载幸福梦想 复工专列开往灿烂春天

2020-03-06 19: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昕宇

企业复工复产事关国计民生,重要性自不待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复工复产正加快推进中。如何能既坚持科学防疫,又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值得探讨。例如许多省市安排了复工专列,方便外地务工人员及时返岗,体现了社会的体贴与温情。

相较于传统返工潮,复工专列的开行,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在旅途中的传播风险。它打破了疫情期间地区之间的隔离,在特殊时期,开辟了绿色通道,极大地方便了复工人员的“返岗之路”,为复工群体铺就了一段平安、便捷、温馨的旅程。

开行复工专列,吹响打赢“战疫”号角。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显得格外安静。在中央科学有效指导下,各地新增病例不断减少,治愈率不断提高,防疫工作局势出现了良好转机。为保证国家经济的平稳和人们生活的恢复,随着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开行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开行务工返程专列。

开行复工专列,体现政府服务温度。自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大小企业为防止疫情蔓延,主动做出牺牲,停工停产,为控制人员聚集流动做出重要贡献。许多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多,当恢复生产遇到困难时,政府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联系铁路部门,并组织干部分赴各地,帮助企业阻止人员和包车返岗活动,努力与广大企业一同挺过难关,迎来经济的全面复苏。

开行复工专列,彰显铁路使命担当。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各地有序复工、组织包车返程的要求,并对运输组织作了相应安排。为了专列能平稳推行,各地铁路客运车站与地方政府建立联动协调机制,设立工作专班,及时掌握班列开行需求。同时,完善了进站、候车、乘车和出站各环节的防控措施和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地到达终点。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开行复工专列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在复工复产这场经济保卫战中,铁路部门再次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战胜疫情、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笔者也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陆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