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兼顾安全与服务,保证返程很顺畅

2020-03-06 16: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雪彬

农民工返岗途中,交通部门的工作力求细致周到。列车上测量体温、分散就座、送餐到手;大巴里严格消毒、登记信息、配有医生……防疫很严格,但服务不打折,确保老乡们的返程之旅安心、顺心。(人民日报)

在严格疫情防控与助力复工复产的双重责任下,铁路部门充分研判返程途中疫情传播的风险,按照载客量50%核定乘客数,实行一隔一坐、分散就座。在列车上配备手持红外测温仪,按时为途中的乘客测量体温。同时在车厢内的流动展板上介绍新冠肺炎的防护小知识,包含传播途径、怎样预防、注意事项等,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只有防疫很严格,服务不打折,才能让旅客的返程之旅安心、顺心。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进一步优化途中服务,以“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为原则,一方面通过广播倡导扫码点餐,片刻间便送餐到手;另一方面指导和帮助复工乘客在手机上登录健康状况申报系统,填写信息,真正做到数字化出行解决防疫难题,兼顾安全与服务。

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在列车出库前对车体进行全面消毒,并在运行途中对公共区域多次消毒,包括售货推车、洗手台、厕所、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列车乘务组建立了“车长吹哨、全车报到”的工作机制,如途中发生突发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乘务人员迅速响应、做好协同,保护乘客健康安全。

据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从2月20日起每天开行两趟复工高铁专列,定点运送西安、徐州、宿州、滁州等沿线城市的复工人员5200余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外来员工返程难。(魏雪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