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铁路部门彰显新作为

2020-03-06 16: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雪妃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强化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科学安排运力,动态开行列车。复工复产期间,铁路部门从旅客角度出发,利用互联网共享数据和售票数据积极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加大对售票源头的控制,推出“隔号入座”。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劳务办、重点企业沟通,精准掌握复工复产返岗、返工客流成份、流向,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推出“每日一图”。

灵活细心服务,加快复工复产进度。铁路部门还根据需求在各地推出高铁复工定制专列、包车厢等“定制专属”服务,将复工人员从家门口高铁站“点对点、一站式”护送到工作城市的高铁站,让乘客快速安全到达工作城市,一系列的举措不仅降低了复工人员返岗的感染风险,更为企业解决了生产力短缺的燃眉之急。

精准组织运输,全力保障民生需求。铁路部门积极对接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为企业复产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加班加点组织货物列车运输,保障物资运输时效,帮助企业步入复工复产“快车道”,一系列的举措在非常时期缓解了企业的运转压力,更令人惊喜的是今年以来中欧班列货物发送量增长1.5%,进出口货运量增长8.1%,铁路进出口货运量逆势增长,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实现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大自身发展,拉动国民经济增长。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对于国家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复工复产期间,铁路部门不仅仅只为保障民生需求做贡献,还注重其自身的发展,在各地各大企业复工的同时,多条铁路线路建设的“春耕曲”也已然奏响,铁路部门的一系列举措不仅印证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还彰显出了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复工“先行官”铁路部门的带领下,笔者坚信,生活美好,未来可期!(龚雪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