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救市”,共同打赢经济保卫战

2020-03-06 16: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2020.03.05人民日报)

雪中送炭,共克时艰。此次国铁集团主动采取的减费让利措施,将进一步降低企业和货主的物流成本,为中小企业减轻资金负担,为企业的复工复产节省了流动性资金。疫情当前,国铁集团将携手企业,共同度过这次经济的冬天。经济繁荣时,我们互利双赢,一起锦上添花;经济困难时,我们携手与共,为你雪中送炭。所有的困难都只是暂时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再创繁华盛景!

防疫有成绩,经济有韧性。新冠肺炎最严重时,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各省市都升级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级响应机制,各地的停工停产和交通物流不畅,让企业和货主承受的损失不校但随着防疫措施的显著成效,防疫形势的向好发展,全国各地都已陆续复工复产。因疫情停开的中欧班列,也迅速实现了开行正常化;仅仅2月份,全国铁路就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为4.5%的增长。货运量的迅速提升,再次证明了中国经济强劲的活力和韧性。积极地复工复产和经济韧性,将加快推进疫情攻坚战的胜利结束。

疫情虽无情,国铁有大爱。国铁集团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企,在企业有困难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客运大幅下降,铁路各部门也在过紧日子,熬过这段最困难的时期。但面对比我们更需要资金的中小企业,国铁集团倾囊相助,积极采取减费让利,扶持中小企业和货主,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为企业节省更多地流动性资金,能让企业恢复造血再生功能,从而能更好地开展生产。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国铁集团面对疫情的减费让利措施,让世人看见了一个大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之下,众生皆苦。但我们坚信,所有的困难都不会压倒我们,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国铁集团的减费让利措施,一定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同打赢这场经济的保卫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