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担责任战疫情,助力企业过难关

2020-03-06 09: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月2日人民网)

当前,复工复产渐次开展,春耕备耕进入节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萧条”,在党中央的领导和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参与下,重新焕发生机。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疫情来带“重创”可以慢慢愈合,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疫情带来“灭顶之灾”几乎让它们无力翻身。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大手笔让利,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勇担社会责任和助力企业过难关的决心。

疫情来袭,没有企业能“独善其身”。2020年春运4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下降48.3%。春运相对于铁路部门来说,类似于“双十一”对于天猫的重要性,甚至犹有过之,因为要持续四十天。而且,春运结束至今,很多客运班列尚未恢复开行。不难想象,此次疫情对于铁路部门的影响。

复工复产,主动选择“吃亏是福”。面对收入减少,“钱包”缩紧,铁路部门没有选择提高票价、提升物流运输价格,反而推出多项举措让利企业和货主,宁愿自己“再紧一点”也要合作方好好生存下去。患难见真情,虽然平时这些举措惠利企业不多,但是特殊时期,相信能帮助一些企业和货主“缓过劲”来,等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疫情当前,铁路部门没有选择走利己主义道路,而是付出“拔毛济世”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相信在众多这样有作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支持下,我们的道路会越走越顺畅,生活越来越舒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日子不远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