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应对,吹响春耕“集结号”

2020-03-06 00: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黑龙江省内部分铁路货站化肥转运出现困难。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相关车站及时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吹响农资运输“集结号”,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目的地,不误农时。

据了解,黑龙江省西部的齐齐哈尔车务段管内多是粮食产区,其中高头、讷河、扎兰屯、九三等站的化肥、种子等重点物资装卸运输量大。特别是随着春耕临近,各地对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迫切。但受疫情影响,短驳运输备货受阻,装卸力量不足。为了畅通春耕物资运输通道,齐齐哈尔车务段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寻求政策支持,又与当地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主管部门协商,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和装卸作业人员小区出入证。还组织成立了33支党员突击队,参与各车站的物资装卸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笔者认为,春耕备耕也正处于关键时节,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我们必须与疫情赛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机,不误春耕。稳定农业生产基础,对于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作用至关重要。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不能顾此失彼,早部署、早安排,及时抓住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夺取战疫春耕“双胜利”提供强劲支撑。保障春耕备耕,关键在于统筹兼顾、凝聚合力。春耕备耕加大了人员流动,稍有懈怠和疏忽,都有可能对疫情防控产生不利影响,各地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加強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做好防疫工作,引导农民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在保耕保种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农民和生产人员的生命健康。

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调配运能供给,开行定制列车,全力提供运输服务保障,打通物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春耕备耕,防疫春耕战鼓急,万物更新在春日,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吹响农资运输“集结号”。(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