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启复工复产快通车

2020-03-06 00:4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面对各地各行业的复工复产,兰州铁路局通过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物资,各方协调联动等多个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运力和服务保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2月29日,恢复开行旅客列车24对,3月5日将再次安排恢复开行旅客列车3对,倾全力助推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众所周知,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民生保障行业均受到不小的冲击。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推进和病毒遏制的逐渐好转,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铁路进入到防控复工“两手抓”的关键阶段。科学防控,为复工流保驾护航。畅通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铁路逆流而上,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铁路部门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客流物流运送,助力各地复工复产企业。对客流集中的始发站和终点站采取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的“点对点”运输模式,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的乘降业务。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铁路部门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客流物流运送,助力各地复工复产企业。对客流集中的始发站和终点站采取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的“点对点”运输模式,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的乘降业务。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采取诸如点对点测温、分散入座、优化退票流程、强化通风消毒等有力措施,既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扩散存在的潜在风险,又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人为本的情怀深入人心。通过跟地方政府的对接,了解当地复工安排和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开行复工专列,为的就是将复工的农民工、老百姓安全的护送到岗位上,给在家焦急等待复工,希望投入生产为国家经济出一份力的复工人员带去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笔者相信,面对疫情,铁路部门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的安全畅通,在助力复工复产中,铁路当好先行,倾全力开启复工复产快通车。(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