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专列助推经济复苏

2020-03-06 00: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2月27日14时55分,G7795次复工定制专列从阜阳西站启程,沿途阜阳、淮南、合肥等地,860名务工人员随车奔赴浙江、台州291家企业返岗复工。这是长三角铁路开行的第100趟复工定制专列。

据了解,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在非正常情况下启动“送你上岗”模式,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体温测试、通风消毒、送餐到座等方式,严格防控疫情,保护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还通过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的方式,有效解决用工问题,促进长三角的经济地区企业的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加强与劳动力集中输出地和输入地政府、企业的对接协调,落实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机制。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动态调整运力,增开定制专列,成规模、成批次地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众所周知,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席卷全国,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战疫”,铁路部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对救援物资开启“绿色通道”,开设一列列“爱心号”防疫物资运输专列驰援武汉,确保物资在最短时间到达,为疫情防控助力。目前,疫情控制初见成效,大批人员也开始返程复岗复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铁路部门因时而动、按需而行、精准施策、精心服务,根据需求“一天一张图”,为返岗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等方式解决返岗复工难题。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铁路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车站消毒、通风、保洁,加大列车的全方位进行消毒作业;设置专人在车站引导务工人员测温检票分散候车,在车上引导务工人员分散就坐,减少人员接触;做好旅客信息收集登记溯源工作,为疫情防控创造条件,为复工复产护航。

笔者相信,铁路定制专列的开通为经济复苏插上了隐形的翅膀。那一列列“爱心号”防疫物资专列和“复工复产号”专列,像一条条钢铁巨龙将铁路强大动能充分发挥出来,为疫情防控助力,为复工复产护航。(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