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最美丽的人

2020-03-06 00: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截至3月3日,广西累计开行支援湖北物资货运专列16列(其中果蔬专列10列)、利用旅客列车运送防疫物资236批次,累计运输物资3529.5吨。(河池日报)

湖北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每一个确诊病例的上升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担心着湖北人民的生活物资是否分配合理、医疗物资是否足够使用。在湖北省着手防疫战斗期间,南宁铁路局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大幅提高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运送供应,优化防护物资调配,争分夺秒向湖北地区运送各类救援物资。

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广西累计开行支援湖北物资货运专列16列(其中果蔬专列10列)、利用旅客列车运送防疫物资236批次,累计运输物资3529.5吨,为湖北武汉、洪湖、咸宁、宜昌、十堰、黄冈6市区持续提供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给。正是广西铁路局的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护中奋勇争先,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为实现湖北人民物资充足,为加速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最有力的运输支持。

3月3日,在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车务段青年突击队队员和工作人员来回搬运着支援湖北的物资。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串串踏实的脚印,为实现救援物资的高效运送坚守着,卖力着,他们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严格把控每个环节,认真核对,仔细记录,肩挑背扛,致力于在第一时间把救援物资运送到湖北人民手中,汗水湿透衣背也不喊苦不喊累,为抗疫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正是全国各铁路部门守护好了抗疫站的大后方,他们一边为重灾区运送紧急救援物资,一边继续采劝点对点”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让多家员工尽快返岗复岗,同时还积极支援春耕建设,真正体现了铁路人的担当,发挥了铁路对国家经济恢复的作用,铁路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正是这个时代需要的精神,每个普通的铁路人正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人。

笔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