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项措施为返程保驾护航

2020-03-06 00: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铁路2月21日起按需恢复热门线路19列,按需恢复列车开行,优化运能方案保障旅客运输。自2月21日起,按需恢复开行沈阳、丹东、延吉、吉林等返程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19列。大连站将密切关注本市复产复工情况和学生返校时间,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复开、加开旅客列车,通过实施“一日一图”,精心安排运力需求。

据了解,随着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深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紧抓春节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积极出台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优化调整车站进出站旅客走行通道,提高进出站效率,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为避免气温低可能影响测温准确性的问题,在测温点增设热风幕,制作防风硬隔离,增配红外线成像仪,确保旅客测温快速准确。为避免拥堵,测温点前移,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严格做好出入站旅客体温检测及发热旅客移交工作。同时,为避免体温检测可能造成旅客拥堵问题,车站前移测温点。列车、车站实行离散选座,不发售无座票,车站继续执行旅客进出站必须戴口罩规定,对未戴口罩者予以劝离。对开行的列车、车站实行离散选座、分散候车等方式,将每趟旅客列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均不发售无座票,并由列车乘务人员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引导旅客通过手机填写《健康申报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便于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车站严格执行互联网购票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制度,最大限度避免新冠病毒通过铁路传播。

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只要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心手相牵,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