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攻坚

2020-03-05 19: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陈林,10道车列解体完不用回屋,西峰开始预推,其中有2辆装有大米的车辆驶往湖北宜昌,请抓紧时间作业。”2月25日16时许,在郑州北站下行驼峰场,一项项指令通过对讲机传到陈林的耳中。前后只花了15分钟,陈林就完成了30047次车列的解体任务。在陈林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郑州北站的办理量从2月5日的14600辆上升到了2月25日的20325辆。2月1日至2月25日,郑州北站向湖北方向编开运输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保障物资的列车83列、245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在关键时刻,这群平凡而又不同的中国铁路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冲在前线,再次展现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护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疫情爆发初期,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铁路司机、乘务员、设备检修维护人员等由于属地封锁原因无法完成现有工作量,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铁路工作人员不退缩,不畏难,主动请缨,接力完成他们的值乘任务,确保了人民群众基本的出行能力以及应急物资的及时运输。

疫情进一步扩散后,几十万铁路人坚守一线,发挥平台优势、改善不足之处。客运乘务人员积极加大对疫情知识的宣传力度,并贴心制作了许多浅显易懂的手册及宣传标语,帮助旅客正确认识到疫情的严重程度,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设备维修人员努力改造动车组及车站空调通风设备,保障不因空调通风设备传播病毒;12306平台技术人员运用科技手段调整列车上座率、引导旅客分散就坐,尽最大努力兼顾旅客安全与出行需求。关键时刻,这些铁路尖兵分工协作,不慌不乱,为控制疫情贡献了宝贵力量。

他们是平凡的人,也是勇敢的“逆行者”,每次拼搏、每份付出,都映照着英雄的光芒,激荡起为家为国的气魄,汇聚起同舟共济的强大信念。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无畏考验英勇奋起,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