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战争 铁路确保”安全”更 ”安全”

2020-03-05 19: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维

疫情突袭,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迅速行动,连续召开党组会议和全路电视电话会议,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保障员工防疫安全,党组领导同志分赴铁路局集团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3月4日人民铁道网)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个站段、线路、列车上都能看到铁路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里顽强“抗敌”的身影。各个铁路部门都指定了一套从上至下完整的针对疫情的防疫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的领导班子们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严格落实防控办24小时值班和每日例会制度。机关各部门、调度中心负责同志和各处处长提早中止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迎难而上、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为确保防疫安全付出了全部努力、保障运输安全贡献了了所有力量。

“用生命承担责任,用奋斗书写人生。”正值新年伊始之期,盼望阖家团聚的时候,疫情的蔓延阻挡了他们前行的脚步。各站段干部们在突发的疫情下,迅速落实上级文件,带头做好防疫工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联名写下请战书,表决心“我是铁路人,我要坚守岗位1

“人民铁路为人民。”奋斗在一线的铁路员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毫不退缩,奋战一线,与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并肩战“疫”。为防止疫情的扩散,客运、航班纷纷停运、停飞,导致全国的运输压力都集中到铁路上。此时此刻,铁路部门肩负祖国赋予的责任,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第一时间将来自全国各地的防控物资、生活必备品等送往疫区,全力支持祖国打赢疫情阻击战。畅通有序的运输组织离不开安全保障。铁路部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两道防线,加强对工电、机辆设备的检查整修,严格落实实名验证验票和安检查危措施,组织好对电梯等客运安全关键环节的检查,巩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成果,加大防火防爆、治安整治和反恐防暴力度,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和行车秩序。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抗击疫情,戮力同心战必胜。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唯有同心协力,才能赢得胜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旅客健康安全,对人民负责,是疫情面前中国铁路人的使命和担当。这就是可爱的铁路人,将孤独留给自己,将幸福传递给千家万户,拼博是退与进的决赛,用生命书写精彩,让我们静等春暖花开。(伍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