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希望,专列搭载

2020-03-05 18: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佩玲

2月29日22时44分,G839次复工专列驶入深圳北站8站台。当晚抵达的G839次由原来的8节车厢,增加至16节车厢,其中9-16车是专门增设给务工人员乘坐的务工专列,由陕西来深的320余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返岗复工。

此次设立复工专列的举措,反映了铁路部门面对疫情的积极态度,更反映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这一举措,对缓解疫情带来的社会压力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疫情当前,带来的社会压力是空前的。在应对疫情,抗战疫情之时,承担着旅客运输的铁路系统更是面对着严峻的考验。     疫情爆发,迫使绝大部分的企业停工,部分春节假期回家乡的务工人员滞留无法回归工作岗位。带来的影响是,企业经济效益负增长,人们经济压力大增。若不积极解决复工问题,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损失是不可预估的。     但解决复工问题,同样困难,一是要在复工潮时避免聚集人流带来的疫情二次爆发风险;二是有效的对异地务工人员及时运输。针对这一难题,铁路部门开设复工专列的举措具有极为积极的意义。复工专列的设立,让迫切想挣钱养家的人及时回到工作岗位;让许多企业得以正常运转;更是保障社会经济稳妥恢复的第一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在此次疫情下的积极应对,无疑是给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上打了一剂强心针!让人们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