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产和加强防疫两不误

2020-03-05 18: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云康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各大企业逐渐复工复产,铁路也迎来了一波复工潮。铁路部门一边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一边在防疫路上继续攻坚克难,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有序组织开行务工专列,为企业员工返岗提供了平安、有序、温馨的运输服务。

疫情的爆发,对于全体国人都是一次考验。在全员抗疫的这场战斗中,铁路复工的要求更加严格,安全、健康成了首要条件。“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但凡伟大的成功都是要经过逐步的积累,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践行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在铁路上,所有旅客进站时都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为自己负责,也为别人的安全负责;进站后由列车员引导间隔就座,尽可能地保障旅客安全;为了防止摘下口罩带来的隐患,餐车暂停开放等等。这些严格的要求,正是疫情之下众志成城从小事做起的体现,也是防疫战最坚实的基础!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就要求在列车运行过程中,绝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防控。工作人员定时开展公共区域消毒,严格控制任何一个可能对旅客健康造成威胁的死角;开展防疫健康宣传,让每一个旅客都时刻注重防疫,为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铁路部门先后五次推出了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等措施,为广大旅客变更行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往,铁路部门会根据距离发车的时间区间扣除手续费,但是在疫情期间,旅客受客观因素的影响,原定的出行计划不得不调整或者取消,而铁路部门的相关政策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旅客的权益,增强了旅客对于铁路部门的信心;同时也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全面响应复工复产和加强防疫两不误号召,在铁路线上,每一位员工的坚守都是旅客安全出行的保障,也是防疫工作中威武屹立的战士;在列车运行过程中,每一个安全隐患的消除,都彰显了铁路全心抗疫、全力为民的决心。(赵云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