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关口前移,铁路部门全力做好复工复产运输

2020-03-05 12: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子玥

新冠病毒带来的疫情在这段时间已经深刻影响并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为了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将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各地、各行业的企业在正在逐渐开始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是社会经济命脉的保障,如何让企业尽快实现全面的复工复产,将企业生产所需要的各类生产资料、一线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运输到位,对铁路运输部门是一项重大的考验。

面对复工复产需要的诸多人力和物资,铁路部门做到关口前移,为复工复产运输做好各项准备。关口前移不仅仅是做好防疫等前期工作,还要对铁路内部运力进行调整,了解复工企业的需求,和政府紧密联系,为复工人员开辟专列,实现安全高效快捷的运输。

铁路部门的关口前移其中一项就是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输方案,将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提前谋划,在人员运输方面科学设置席位分布,并实施了离散取票的策略,不管是在车厢内,还是在取票口都成功避免了因为人员密集造成的拥挤情况,也便于乘务人员对车厢内部人员的管控。在物资运输方面,用足用好绿色通道对重点物资,尤其是防疫物资和运往疫区的生活物资都运用绿色通道,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铁路部门的关口前移也体现在对车站、车厢的消毒防疫方面,乘务人员在完成日常工作量的同时也落实好相关的防疫措施,保证不耽误车辆的开启,不耽误乘客的乘降等。作为出行必经的公共场所,车站,车厢都极易成为传播病毒的渠道,做好关键部位的防疫消毒给乘客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保障运输速度的同时保障车上人员的安全。

铁路部门的关口前移还体现在复工专列的开行,为了合理调度复工专列,铁路部门事先同复工企业、复工工人所在的地方政府联系,制定科学合理的专列开行方案,既做到合理可行,又做到安全无风险。

为了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在许多方面都是想在前,做在先,保证了复工复产的需要。铁路部门的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不断完善,使得复工复产所需的各类运输更加安全可靠,为赢得抗击疫情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铁路力量”。实现了防疫与复产的齐抓共管,让企业不为复产发愁,让工人不为复工着急,将复工复产最急需的人员物资安全运输到位。相信随着疫情的不断稳定,铁路运输对防疫工作的常抓不懈,疫情抗击的全面胜利会尽快到来,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中国铁路的铁路力量也将在抗疫这一战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胡子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