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把劲”,是朴实的抗疫态度

2020-03-05 14: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珍

目前,疫情相对于稳定,各个企业也因复工复产变得火热忙碌,关于复工复产的新闻也激励着大家抗疫的信心。而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有着自己无可替代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是一种担当。

近日,《光明日报》报道了一篇电厂“老铁路”复工记的故事。作为一个铁路驻国投宣城电厂的列车检修员,梅广忠常年带领11名铁路检车员,在铁路货车进入厂内铁路专用线时,负责对车辆进行技术质量检查,确保铁路车辆安全运行。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业增多,用电量需求加大,发电厂也开足马力发电,而电煤任务量随之飙升,最高翻卸量达1.2万吨。面对这一重任,“老铁路”梅广忠发出的动员令,“大家伙都再加把劲儿,疫情阻击战就一定能早日打赢。”

从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的紧迫,到火神山医院护士吴亚玲得知母亲突发疾病去世,泪如雨下朝家的方向三鞠躬的担当;从返百余次免费接送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人的热情,到有居民悄悄放上“电梯按键一次性专用纸巾”的感动,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

“加把劲”的朴素表达,更显面对重任的坚韧。这场战役下,我们看到了90后的成长,也看到了一个个“知天命”者“壮心不已”的担当。

病毒侵袭下,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写下了请战书,按下了“红手颖,冲向了第一线。敢于勇立潮头者都是勇士,而不惧不退成为一个个普通人最淳朴的信念,再可怕的病毒,也吞噬不了一个个坚守岗位的责任心。

不管是身处前线,还是身在后方,都是坚挺的抗疫力量。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可当我们汇聚起众人的磅礴之力,一粒灰也终究是一粒灰。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可成千上万人的力量则力达千钧。

面对疫情,地不分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都守土有责,共同铸就一条钢铁防线。当然,会有不同的角色分工,像钟南山,是国之脊梁者;像白衣天使们,是国之冲锋者,而在后方生产物资的企业、宅在窝里做好自我防护的普通人,是国之守卫者。

保障发电厂的电煤有序供应,则是“老铁路”梅广忠的阵地。面对这个已成为驱动宣黄地区工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能源引擎”的关键电厂,容不得一丝懈怠,这更考验一个人的责任心。“责任心”这三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不容易。

而像梅广忠这样的“老铁路”还有无数个,从开行中欧班列到抢运防疫物资,从守护列车安全到加强设备检修,不停歇的脚步,不脱岗的坚守,筑牢了一个个防疫阵地。

我们无法选择风险何时来临,但一旦遭遇侵袭,便只能一往无前,一句“加把劲”可能无力,但却是最好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