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用热情和科学防控支持复工复产

2020-03-05 12: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子玥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现在的重中之重。为了促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用科学有效的防控,全力投入支持复工复产。

开行复工专列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接送复工人员回到工作岗位;用好铁路运输的绿色通道,实现人员运输物资运输的高效便捷;对铁路重点工程加强建设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这一系列的操作背后既蕴含着铁路人的热情又体现着铁路人的智慧。

疫情虽有好转但是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危机,对待防疫的每一个步骤都不能掉以轻心。火车站、火车车厢因为人群密集,有可能成为疫情传播的高发区,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做好车站各个部位、车厢内外的消毒防疫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防疫,正确的使用消毒用品,用最科学最经济的办法对抗疫情,避免过度防疫引起的恐慌情绪,让每一名乘坐火车的乘客都能安全及时到达目的地。

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铁路运输,不仅是铁路企业本身的职责,更是铁路作为国计民生基础设施的担当,在目前的中国更是如此,在民航停飞,公路运输停止的时候铁路运输的重要性就进一步凸显。尽管随着疫情进一步稳定,各地工厂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也被有渐渐放宽的趋势,但是疫情风险却无处不在,疫情的蔓延往往只是一个疏忽就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境地。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不仅仅需要一腔热情,更需要科学的预案和科学的措施。

虽然铁路运输战线不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不管是运往疫区的物资、医护人员,还是复工复产需要的人员接送、原材料储备等都少不了铁路运输的参与。铁路运输的特殊性也决定了面临着巨大的风险,铁路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需要具备对待疫情的理性态度和科学方法,这些仅仅依靠一个人、一群人的满腔热忱是不行的,更需要具体措施的制定和实行,这就要求身在一线的铁路职工不仅要完成好本职工作,还要做好自身防疫保护,更要做好对车站、车厢等部位的消毒防疫,才能有效的完成物资和人员的运输,相信铁路部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定能发挥出更为显著的作用。(胡子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