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中国铁路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0-03-05 12: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子玥

疫情依然肆虐,但是复工复产也是刻不容缓,如何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家的有关规定,对疫情防控持续助力,继续支持经济社会的发展,在防控疫情和支持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中国铁路创造了中国速度,在维持速度的同时也充满了温暖的人文关怀。

疫情让一切都停了下来,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还要面临着还房贷、还车贷,以及日常的各类开支等,对于企业来说要维持正常的运转,这一切都使得复工复产更加紧迫。为了让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让员工尽快走上工作岗位,铁路部门开行了务工专列,实现了“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为了复工专列顺利开通,铁路部门主动与地方政府和复工企业积极联系,根据需求制定精准的运输方案。一边是严格落实铁路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另一边采用一站式的运输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了人群拥挤和交叉传染的风险,为返岗人员提供了安全、有序和温馨的运输服务。

铁路作为维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历来都是奉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在防疫复产的关键时刻更是如此。复工专列的开行,让人们返岗方便,让企业不为复产发愁,心无旁骛积极开展生产,为中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助力。在对复工复产的支持上,中国铁路率先发力,用更智慧的运输方式扫清企业复产的障碍,体现了铁路老大哥的担当。

为了做好企业复工专列的顺利开行,铁路部门的工作可谓细致,提供有力保障的同时,加强了对车站、车厢的疫情防控,配齐设备对进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增加对车站各个角落的通风消毒处理的频率。每一次平安有序的出行背后都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和奉献,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在交通防疫的第一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旅客的顺利安全出行制定方案、完善旅客自进站到候车、乘车、出站等一系列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没有因为疫情就降低了服务的标准,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让乘客在感受到铁路速度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铁路服务的温度。

疫情一日不结束,乘客的安全健康就始终是铁路运输的头等大事,在保障运输速度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在复工路上感受到浓浓的人文关怀,中国铁路正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用实力做到有速度更有温度,用实际行动支持复工复产。(胡子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