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有信仰,抗疫有希望

2020-03-05 10: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高铁武汉站,是医护人员、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地方,三分之一以上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经高铁运达武汉站,再中转至各大医院。车站“封站”后,虽然没有旅客,但大量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到达,需要车站工作人员快速引导和接卸。(3月2日央广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疫情,犹如一块试金石,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人伟大的信仰。中国人很少有宗教信仰,更多的是道德信仰,爱国主义、奉献精神等。高铁武汉站只是其中一个缩影,祖国大地上无数人坚守信仰,为祖国富强、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努力奋斗着。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新冠肺炎让中国遭受巨大损失,目前已造成八万多人被确诊,两千多人死亡。交通运输、旅游、线下零售、文化娱乐等服务消费业遭受了重大的冲击,部分小微企业濒临破产边缘。不少人没有了收入来源,甚至被裁员。位卑未敢忘忧国,绝大部分中国人自愿在家接受隔离,承担着损失,不给国家添乱,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尤其是武汉人民,让我们肃然起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人民有信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以来,一支支医疗队前赴后继的驰援湖北,人民军队、医生护士、铁路职工等奔赴抗疫第一线,商人、明星、百姓等为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捐款捐物。肆虐的疫情吓不到中国人驰援同胞的决心,挡不住中国人飞奔疫区的身影。没有慷慨激昂的动员,没有生拉硬拽的指派,更多的是一份份军令状,一封封决心书,一张张申请表。君不见,很多人报名支援湖北却去不了着急落泪的场景。

人民有信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疫情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有坏消息,也有好消息。坏消息是疫情给中国造成的损失已不可避免,好消息是中国人的信仰又一次激发,凝聚力再一次增强。存在问题不可怕,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吸取教训,严防复发。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如今数十省份实现“零增长”。要防控疫情,也要衣食住行。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等渐次开展,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速度、激发潜能、深化改革,争取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著名哲学家尼采说过:“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变得更强大。”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止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昔日我们战胜了非典,如今战胜新冠肺炎也不在话下。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的到来,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