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下的铁路力量

2020-03-05 10: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冠宇

面对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铁路人在疫情初期踏着坚定的脚步,怀揣着勇敢无畏的心,逆着人海潮流的方向,坚守在抗“疫”的前线,为铁路畅通做出强有力的保障,为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的打下坚实的基础!

眺望大好河山,满园春色即将映入眼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铁路人学着前辈的样子攻坚克难,用行动书写一幕幕感人画卷。

有献出青葱岁月将要退休的老师傅,在疫情来临之际,勇敢担起责任,主动请缨,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奉献和行动诠释责任。有新婚燕尔的青年夫妻档,坚守一线岗位,他们彼此理解、互相扶持、相互鼓励、牺牲一个小家的相聚,守护国家,共同站在抗“疫”前线。有回到家中依旧带着口罩的同志,主动和家人保持距离,害怕把无情的病毒带给温情的家人。更有家在异地的团员,在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选择逆流而上,不顾家人的反对回到岗位,用忠诚和担当做出表率。

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传承了老一辈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守护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肩负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面对疫情让我们学着先辈的样子,不计报酬,不畏生死,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前抗“疫”形势依旧严峻,确诊人数虽然不断增加但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荆楚大地铁路运输畅通,给身处疫情中的人民群众一个坚实温暖的臂膀。

要相信在寒冷的冬夜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团火焰,温暖而又明亮,当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攻坚克难的时候,寒气将会被驱散,重现“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生机!与此同时更加希望大家,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确保自身卫生防护工作,是对同事的一份责任,更是对家人挂念的一份回应!真心希望在不久的“晴日”,我们可以和家人一起走上街头,脸上洋溢着笑容谈笑风生,共同去欣赏那美丽的大好河山!(陈冠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