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

2020-03-05 10: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灿佳

香雁波是平湖南站的车站值班员,他是平湖南站的安全之星,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学习新知识理论,丰富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并把它们运用到了实际的工作中去。面对春运繁忙的行车工作,香雁波用他过硬的本领和担当在千里铁路线上谱写着一曲和谐的爱岗敬业之歌。

“三核一记”显神通

平湖南站作为一个行车作业繁忙的编组站,有着多方向、股道应用紧张的安全风险。在2020年紧张春运工作中,香雁波有着他独创的工作应对方法 ——“三核一记”。一核:认真核对调度命令。每年春运都会有大量的客调命令下发和临客上线,香雁波在接班前都会认真核对一次调度命令和每日开行临客表,对于当天要撤的客调命令,都会在每日开行临客表的备注栏上备注“划命令”,确保调度命令不漏传、临客不漏接。二核:认真核对阶段计划。香雁波每班都要与列车调度员核对几次阶段计划,面对列车调度员的“责骂”,香雁波依然“我行我素”,坚持每班与列车调度员做好阶段计划的核对,确保列车秩序不影响,股道应用不出错。三核:认真核对信号显示。对于信号员的信号开放,香雁波有着他的严格要求:下达命令准一点、鼠标点击慢一点、盯控信号紧一点。在香雁波“准、慢、紧”的要求下,所处的运1班从未发生过点错信号的严重问题,一直是车站的标准化班组。一记:认真纪录班中发生的难点和问题。香雁波每班都会携带一个小本子,对于班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会及时进行纪录,等到适当的时候会跟值班干部反应和探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促进了车站标准化作业的提高。

行走的应急处置指导书

香雁波平时工作一丝不苟,工作之余还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对于新的应急处置规章不懂之处,他总是第一时间找到值班干部进行探讨,对于其他人员的业务询问,他总是不厌其烦的进行耐心解答。在2020年春运工作中,香雁波处理了红光带、TDCS故障、抢修等应急处置,每个应急处置都显得非常得心应手,并且精准无误,香雁波因业务精湛,被同事们称为“行走的应急处置指导书”。面对大家伙的称赞,香雁波没有骄傲自满,而是用实际行动传递“越奋斗,越幸运”。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工作要干就要干好”,这是香雁波面对其他人对他死板的标准作业要求抱怨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从工作以来,香雁波一直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如同蜜蜂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铁路安全工作添砖加瓦。香雁波家里情况比较困难,不断在车站与家庭间奔走,但他从未因家里的事情影响工作,他坚持立足本职,主动放弃车站为他安排的备班位置,扎实工作,用榜样践行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的执着赢得了大家的称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