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式就餐”,机务段食堂解锁吃饭新“方式”

2020-03-05 09: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最近在食堂吃饭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有点不一样,分时分批,取餐叫号;不排队、不扎堆、不聚集,单人单桌、保持安静,还有“监考老师”监督提醒。(人民铁道)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北机务段职工食堂各部门按照规定时间段有序就餐,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有效距离,不交谈、不随意走动。部门管理人员现场维护就餐秩序,确保每桌就餐人数不能超,排队取餐不扎堆,不到饭点不出门。您细品……这氛围像不像“高考”……

      从科学防疫的角度看,“一米线”的措施可谓十分必要。人群过于密集,是疫情传播的重要因素。食堂是人流高度聚集区,就餐时人员短时间内迅速增加,为疫情流行提供了传播环境。画定短短的一条“一米线”就餐,让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无疑有利于避免病毒通过飞沫等介质进行短距离传播。

      目前,国内的防疫“攻坚战”已初见成效,全国各地区的复产复工也逐渐恢复。“考试”型食堂是铁路企业防疫在工作中解锁的新吃饭方式,同时也是人们自我防护意识不断提高的表现。“高考式就餐”让人们在工作中保持了距离,却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同时也是国人“硬核防疫”的智慧体现。在疫情期间,值得各企业、单位、公司、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用餐时借鉴使用。

      在防控疫情的这场战斗中,没有人是旁观着,我们已经一起渡过了“宅在家里”就为国争光的特殊时期,如今全国各地的复产复工已全面开启,防控疫情也进入了第二个关键时期,同样不能放松警惕。只要我们联防联控,精准抗“疫”,“高考式就餐”只是短暂的,相信我们定能携手并肩,战胜“疫情”,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