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匠:在生命的轨道上执念前行

2020-03-05 02: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为大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进一步加强铁路人才队伍建设,国铁集团在全路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铁路工匠选树工作。经铁路局集团公司推荐、专家评审、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领导小组审议、国铁集团党组会审定、网上公示,确定了2019年度铁路工匠人选41名。(3月4日人民铁道报)

有一群劳动者,他们热爱劳动为乐趣,以执着之情体现工匠之初心。国铁集团授予李文玉等41名同志铁路工匠荣誉称号。钳工、检车员、机车司机、线路工、值班员等涵盖生产一线运输各专业系统。每一种工作无不于细节中体现精益求精的技术。他们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他们成为中国铁路的顶级工匠,成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有力支撑。

中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正在向高速度迈近,这将是高素质技术工人的“大时代”。国铁集团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推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充分发挥铁路工匠在运输安全生产、技术技能革新、技能人才培育中的骨干带头作用,让荣誉和价值体现出铁路工匠的成长和砺炼,这种深植于管理者、经营者的多取向思路,必定会涌现出更多铁路工匠、激发出更多工匠精神!

时代赋予中国铁路以重任,也将赋予铁路工人以荣光。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铁路工匠是推动铁路高速发展进步的骨干力量。国铁集团不拘一格降人才,不遗余力兴人才,不惜一切为人才,在全路倡导和弘扬榜样精神、工匠精神,吸引越来越多的铁路职工朝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方面发展,筑牢“中国速度”的基石,开拓中国铁路的未来,让他们在更宽阔的舞台上,绽放出更耀眼的光彩。

41位铁路工匠都是铁路各行业的顶尖技术人才,他们的精湛技艺与创造本领令人叹为观止,但更令人动容并深受鼓舞的是他们身上的“工匠精神”。其实“工匠精神”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41位铁路工匠的荣誉光环,时刻提醒并鞭策着我们,别仅仅让致敬停留在表象,少一些浮躁,多一份纯粹;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份专注持久,将“工匠精神”铭记心中,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普通的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干到最好,同样能成就人生的精彩,同样是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参透!(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