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死神博弈,与灵魂赛跑

2020-03-05 02: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29日17时,京沪高铁无锡东站接到无锡市人民医院的紧急求援,来自河南省用于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器官移植的肺源由医护人员乘坐高铁护送而来,急需通过车站绿色通道转运至医院。(来源:中国铁路)

当天18时20分,G1821列车准时停靠在无锡东站,由车站人员带队引导,地方卫生防疫人员和公安人员分别对器官护送医疗人员进行了测温和行程查验,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压缩了出站时间,使整个出站流程不到3分钟就完成,用于器官移植的肺源顺利转运至医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一直让人们时刻绷紧着神经,使武汉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各地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时间一级响应,停工停产,共同抗击疫情,不留给病毒任何喘息之机。越是关键时刻,时间就显得越是关键,而对于文中移植患者来说,时间,更是他宝贵的生命。在这次的多方行动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地方防疫部门、地方公安部门、医疗部门及铁路部门的多方面精诚合作下,我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博弈,用尽我们浑身解数,也势必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疫情期间,我们每个人,都坚守者自己的岗位,铁路人更是当仁不让,奋勇当先,这一系列的举动无一不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会战胜,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