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贫困户务工专列,搭起温暖复工路

2020-03-05 02: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28日11点47分,湖南新化首趟建档立卡贫困户专列G9628次从新化南站开行,专列搭载着新化1041名务工人员,其中包括62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往广东务工。这是湖南开行的首趟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专列。(湖南日报)

“本想早点出去打工,但受疫情影响,难以成行。”登上专列,贫困村民王玉平松了一口气,“还好有政府帮忙,免费坐上了专列,早点上班,早点往家里寄钱1这是来自搭乘首趟档立卡贫困户务工专列务工旅客的独白。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和国家级贫困县,新化县大多数贫困劳动力地处偏远地区,出行困难。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的务工人员面临出行难。新化县开展就业“春风行动”和点对点、一站式免费直达等服务。同时,建立安全有序返岗长效机制,与沪昆高铁新化南站、湘运新化公司签订长期劳务运送协议,从2020年起,每年春节前后各安排3列新化务工人员专列,并组织专门车队接送在浙江义乌、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务工人员。

疫情仍在继续,社会经济生产秩序不能因此而停顿,只有社会常态化运转,居民生活才会得到保障。务工专列搭建起企业和员工间的桥梁,为用工企业送去了春天的希望和力量,不仅帮助了复工复产人员安全到达目的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是助推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实现增长做贡献。

只有把握民心、提高站位,时刻想着国家的需要、想着企业的困难和人民的心声,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贫困户务工专列,是责任的体现,更是实力的彰显,更是“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的行动具象。(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