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是时代的一粒尘 更是“火线”上的一块钢

2020-03-04 10: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春运抗疫期间,广九客运段周雅菲、叶婷婷、张玉苹三位列车长发扬出了不畏难、不惧险、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和大无畏精神,感召着身边无数的人以他们为榜样,纷纷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经组织批准“火线入党”。

“真钢淬火炉中练,锻铁成刀石上磨”。非常之时,理应担起非常之责,她们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信念,抱着“向党员看齐 与疫情赛跑”的想法逆行在万里铁道线上。她们组织车厢旅客抽测体温、登记信息、认真消毒,运输抗疫医务人员和物资到疫区。始终在运输防控一线保持战斗力,始终在风口浪尖保持韧性和坚强!体现出“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出来”,承起着标杆、旗帜、引领和导向作用。

是时代的一粒尘,更是“火线”上一块钢。面对疫情风雨的洗礼、血与火的考验,“火线”上的她们,种下的是真实的内心心愿,吐露的是真切的感悟心声,锚定的是真我的方向目标!在这一场共同的战“疫”中,她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旅客建起一道安全的屏障,让旅客在出行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职业素养,这种千载不变的初心,这种上下求索的胆气,这种无所畏惧的先行精神,真挚纯美的家国情怀,才使“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的力量超强释放。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坚持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培养、吸收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将其纳入党员队伍,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和要求彰显党员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火线入党”更能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让党的新生细胞更加鲜活,为决战决胜疫情增添更硬核的力量。

当每个中国人都体会抗疫“火线”上最柔韧的力量 ,都听到抗疫“火线”上最动人的告白 ,都看到抗疫“火线”上最闪动的光影,就会读出共产党人的信仰,读出中华民族的性格,读出一种催人奋进的脉动!(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