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尽一份微薄之力

2020-03-04 10: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尽一份微薄之力。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近日,丁柯沣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和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的截图在朋友圈一发出,便收获众多点赞。(中国青年网3月2日)

公益其实并不遥远,慈善就在你我的一念之间。当你递给焦渴的问路人一杯凉茶,慈善就在你殷殷的双手上;当你用血汗钱为村里铺上水泥路,你的心里会和迅驰无阻的车流一样顺畅;当你志愿成为一名无国界医生,到战乱和灾荒盛行的非洲去救死扶伤,你就是当代的公益天使;当你离开生活优裕的老家,只身到山寨小学支教,公益的丰碑就会刻上你平凡而不朽的名姓。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部门实实在在地“尽一份微薄之力”。在全力做好站车疫情防控、确保运输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的同时,主动服从全路一盘棋思想,想方设法畅通铁路运输,统一调度指挥,强化物资运输,为支援全国各地和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汇聚了磅礴力量。

“尽一份绵薄之力。”铁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与时间赛跑,像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医务人员、医疗器械、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障疫情防控,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注入了“战斗力”,用“爱”汇聚起了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尽一份绵薄之力。”铁路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运输、机务、调度等各系统干部铁路职工者,纷纷吹响集结号,想方设法畅通运输组织,全力以赴,驰援武汉。万里铁道线上,一个个奋战身影步履匆匆,一趟趟驰援专列车轮滚滚。

“尽一份绵薄之力。”铁路为了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审时度势、主动担当,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主动承担起全国延迟复工造成的出行损失,不仅深化意识、积极创新、精准施策,而且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兼顾,真正的想旅客之想,急旅客所急,彰显了中国铁路以民为本初心和情怀。

“尽一份绵薄之力。”铁路为了给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便利,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复工企业协调、沟通和联系,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制定“一企一策”、“一日一图”,还有“点对点”运输,同时也为春耕备耕物资提供了运输保障。复工复产,铁路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只有打通了“大动脉”,才会畅通“微循环”。

有爱不惧风雨急,风雨过后是晴天。笔者坚信,只要我们在战“疫”的路上,大家能够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那么明天必将迎来艳阳下繁花似锦的春暖黎明。(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