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分夺秒传递肺源,“以人为本”铁路精神

2020-03-04 10: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2月29日17时,京沪高铁无锡东站接到无锡市人民医院的紧急求援,来自河南省用于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器官移植的肺源由医护人员乘坐高铁护送而来,急需通过车站绿色通道转运至医院。18时20分,G1821列车准时停靠在无锡东站,由车站人员带队引导,地方卫生防疫人员和公安人员分别对器官护送医疗人员进行了测温和行程查验,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压缩了出站时间,使整个出站流程不到3分钟就完成,用于器官移植的肺源顺利转运至医院。(来源:中国铁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有人都在与一个看不见的敌人做着斗争,所有人都在与时间赛跑。无数医疗人员和军人士兵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通过铁路安排的专列奔赴疫情严重地区,争取在最佳时机给病毒以迎头一击,不留给病毒任何喘息之机。

越是关键时刻,时间越是尤为重要,每一名医护人员和患者都在争分夺秒。医护人员拼尽全力从死神手中抢救患者,患者则全部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各大医院以及各方舱医院都是一方“战潮,人们团结起来共同抵御一个看不见的“敌人”。

即将使用该肺源的患者被确诊为COVID-19危重型,经气管插管呼吸机应用+ECMO维持和药物治疗后,连续核酸检测呈阴性,但双肺已严重病变受损且不可逆转。经过专家们讨论一致决定,需要立即进行肺移植手术,生命高于一切,于是便出现了无锡东站感人的一幕。

病毒无情人有情,对于器官移植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地方防疫部门、地方公安部门、医疗部门及铁路部门的多方面精诚合作才实现了接力生命希望的三分钟。车站方面在第一时间为肺源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车站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地方防疫部门及公安部门与肺源进行对接,提前组成疫情防控特别小分队在站台静静等候。

中国铁路系统为抗疫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整个疫情期间,数万支援医护人员及百万吨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通过铁路运送进疫情严重地区。千千万万铁路人没有退缩,义无反顾站出来为“抗议之路”披荆斩棘,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才得到了初步的控制。

作为祖国运输的“大动脉”,铁路会承担起肩上的责任,“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在抗疫“战争”的关键时期,哪里有需要中国铁路就会出现在哪里,为人们运输生命的希望,为祖国的发展运输源源不断的力量。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