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的生活反思

2020-03-04 10: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任聪聪

毫无疑问,这次的疫情是一场灾难,同时也是一次自我修行。作为一个平凡的人,亲身经历这一切,更加明白了生活的真相。

第一:身体的免疫力,才是最有效的药。

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有着“欺软怕硬”的特征,根据确诊病例人群分析,容易患病的人,一般为免疫力较低的中老年人,和较为肥胖的人。可以说,这次疫情,是一次对身体的大考,也敲响了警钟。身体的免疫力,才是最有效的药。余生还长,别再让自己过得太累,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管好自己的嘴,好好吃饭;定时运动,让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学会自律,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有个阳光的心态和好身体,健健康康的活着,比什么都更重要。

第二: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记得年前说放假的时间只有12天,办公室的同事还在埋怨年假太短了,除去在路上的时间,剩余在家的所剩无几。然而疫情,给大家在过年后,本该忙碌奔走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随着赋闲在家的时间越来越长,便越发觉得:无所事事的感觉,比加班工作还难受。原来每天上班加班忙忙碌碌,也是一种幸福。忙碌会让人没时间自怨自艾虽然辛苦,但每天过得充实而满足;忙碌带来了生活的底气,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活得有自信,有尊严。

第三:学会理财,学会存钱。

“成年人的安全感,都是钱给的。”幸亏平时生活节俭,提前存了3个月的车贷、房贷以及孩子的奶粉钱以防万一,使得自己没有因为这场疫情生活进入窘境。很多时候,不是疫情不可怕,也不是不爱惜生命,而是钱跟命一般重要。

第四:圈子虽小,舒服就好。

以往过年,总会有去不完同学聚会家人聚餐,导致过年放假又费钱又费精力,本来假期是用来休息的,但反而更劳累了。这一次疫情,我们被迫“禁足”在家,才发现,原来不去维护那90%以上的社交,生活也不会太多的改变。反而更自在了,多出了不少时间精力和时间给家里人做可口的饭菜、谈心,平凡的度过每一天。经历得越多,就发现:高质量的社交不在于多,二三知己,胜过万千泛泛之交。圈子小了,生活干净了,反而更舒服自在些。

第五: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次疫情各种信息大爆发,谣言也随之四起,自己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很重要。面对世间百态,复杂人性,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以讹传讹,独立思考,才能活得通透,远离荒谬,守住一方净土。

第六:有点才艺或者兴趣爱好,提升生活的品质

有一点才艺或兴趣爱好,让生活生动起来,好的生活质量全靠自己创造,在家隔离也好,总之精彩的生活不能间断。

第七: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敬畏生命,也要敬畏自然。终归人只是自然的一部分,而不能凌驾于自然之上。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第八:热爱工作,感恩给你饭碗的人

最后一点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次疫情,有多家工厂倒闭,多少人失业。很庆幸,我们还能返岗复工,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你工作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莺飞草长的季节已经来临,这场疫情,也终将过去。愿经历疫情的每一个你我,都铭记这次的教训,反思自己的生活。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顺利回归正常生活,和爱的人共度余生,珍惜彼此,生活幸福、美满。愿祖国好河山,一切全无恙;人间烟火处,处处皆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