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疆铁路在行动

2020-03-03 20: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丽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暖,国家发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大量劳动力返岗为铁路安全运送带来了考验。

     复工人员如何安全到达目的地成了企业的当务之急,铁路作为最安全的交通运输工具成为运送务工人员的首选,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行了务工专列,助力务工人员返程。

       2月28日下午18时12分,首趟务工返程专列——k6752次列车,由喀什地区人社局组织从墨玉站开出,载着496名务工人员前往奎屯市地区企业务工返岗,这也是今年新疆首批号召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新疆铁路在关键时刻牢固树立“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理念。从进站、候车、乘车到出站,新疆铁路推出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体温监测与安检并重、分散售票、列车通风消毒、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出站测温、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

      无论是车务还是客运,都非常重视,均由干部带头,认真部署安排,落实人员分配,积极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和应急处置预案,带头为人员转移存在的隐患及防疫工作进行集中排查整治。确保返程务工人员顺利抵达目的地。把疫情防控做的细致入微,车厢内定时通风换气,科学配制高浓度消毒液,全方位进行消毒作业,增加列车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和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列车上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等,特别是列车运行途中的体温测试,不到目的地,绝不放松警惕。这一道道监测流程,一项项防控举措,守护着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铁路人打起万倍精神,在战役面前没有半点马虎,在命令面前没有半点退缩,不为复工人员到达目的地拖一点后腿,不耽误一毫一秒。及时将务工人员以安全、快速的方式送到了企业所在地,确保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全力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尽全力做好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加油新疆铁路,加油乌铁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