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运输两不误,铁路全力保运输

2020-03-03 20: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徽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时正值春耕播种关键时刻,为了保证春耕物资不短缺,各铁路局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订了各种有利于春耕物资运输的方案,不让田间地头荒废这大好春光。

多种对策来助阵,齐心协力把物送。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面对春耕时期物资方面的问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抢运防疫物资的同时,也开足马力加紧组织春耕物资的运输,各地铁路货运部门根据当地实际为发运企业分别定制专属运输方案,例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优先装车、优先发运等等,这些都是为春耕物资的运输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解决了我们群众切实的担忧。

抗疫运输两手抓,不负春耕好时光。据统计,2月份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抢卸化肥4724车30.3万吨,全力为黑龙江春耕备耕提供运输保障;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已累计抢运化肥等春耕物资20余万吨;这个月从广东发出的豆粕将达到1160吨,有效缓解湖北地区饲料生产企业原料库存不足的问题……这一条条数据让我们看到了绿色的希望,看到了丰收的希望,抗击疫情仍然在继续,铁路部门丝毫没有松懈,层层把关依旧是运输的关键,但为了支持春耕,为了不辜负这大好春光,为了给人民带来希望,铁路部门全力确保春耕物资的运输,抗疫运输两手抓,不负春光不负卿。

铁路部门的这一系列举动,让我们群众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铁路运输是充满爱的运输,是充满希望的运输,让我们共同为铁路部门加油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