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20: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护路办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保卫部(武装部)的统一安排,包头市护路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线路安全防护,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线和铁路安全“生命线”,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当前,各地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返程复工旅客列车和春耕生活物资运输的安全畅通,3月2日,包头市护路办组织包头西站护路联防分队联合包头西站铁路公安派出所、九原区哈林格尔镇综治办开展线路安全联合排查整治行动,对管内铁路防护网、防护栅栏、公铁并行防护桩、上跨桥防撞设施等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进行全面排查,对影响列车运行安全的线路治安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切实消除各类不稳定安全因素。发现铁路防护网打开、网片破损丢失、通道门未及时锁闭、护网底部间隙大、连接螺栓缺少、护桩损坏倾斜等安全隐患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捆绑加固、修复补齐。修复不了的,包头护路办以《路外安全隐患通知书》的形式及时通报了设备管理单位,督促尽快整改解决,有效防止路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和返程复工旅客安全。

行动中,检查人员向铁路周边群众进行了爱路护路宣传,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主动劝说教育沿线农牧民不要因为铁路沿线村庄进出道路封闭,穿越铁路耕种田地、烧荒、放牧等,教育学生要在家好好学习,不要因为学校推迟开学,到铁路玩耍逗留,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畅通。排查整治期间,公安民警、护路联防队员还来到包头西站编组尝九原物流园区实地检查了货运物资装卸、吊车、编组安全,向现场作业人员讲解了疫情防护和注意事项等,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