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用行动照亮逆行前方的光

2020-03-03 16:3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度鸿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复工返工的关键时期,铁路系统承担着运送物资,护送旅客的重要职责。防疫关键时刻,为保证铁路列车正常行驶,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有一群可敬又可爱的铁路职工,正用自己特有的方式,默默守护着千千万万个逆行者。

铁路作为生活中最普遍的出行方式,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特别是高铁开通以后,大大缩短了行程时间,带动了国家经济发展。今年年初,一场突然爆发的“瘟疫”打破了全中国人民的春节生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通过空气传播,黏膜感染的病毒,传播力极强,人员普遍易感,所以这注定是一场不凡的考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人们纷纷带上口罩,各种娱乐场所关门停业,各大企业停工停产,铁路作为出行的重要方式,对一部分客车采取停运措施,没停运的列车坐席按照额定载客量50%核定乘客数量,采取隔座售票,分散就坐措施,实现不满员载客。进站严格测量体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散就坐,出站也严格登记体温和旅程经过。货运更是超额装车,2月份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其中,集装箱运量完成2661万吨,同比增长39.5%;全国铁路日均装车17.1万车,同比增加4945车;自2月17日以来,每日发送货物已连续13天在1100万吨以上。这一系列举措,都凸显着铁路部门对社会大众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奋战在一线的铁路职工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大工厂企业也都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行多趟复工列车,测体温,发口罩,车厢消毒,铁路人一直都在用自己最普遍最平常的工作,为每一位旅客提供保障。“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团结一心,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春天已经来了,你所熟悉的城市和生活还会远吗?(黄度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