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蛋”式抵抗疫情

2020-03-03 16: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二月,春回大地,蕴育着无限希望。时至惊蛰,阳气上升、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

至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彰显了担当与责任。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方面做好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从科学运力安排“一日一图”、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加强铁路职工防护等各方面加强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高效运输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自2月17日以来,每日发送货物已连续13天在1100万吨以上,截至2月19日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0154批、20.3万吨。

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先后五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且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费,最大限度减少了旅客到车站办理退票带来的人员聚集。

在复工返程大客流时,迎难而上。反复强化防控措施,全力维护旅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在各车站显眼处贴发疫情防控通知,提醒旅客注意好防控,实行车票离散发售,严禁发售无座车票,实行隔座售卖,对客座率超过50%的列车进行控售管理;车厢预留防控隔离席位,供途中出现发热旅客后,用于隔离使用。

疫情也不是仅靠一方努力就能消除的,还需要我们共同携手抵抗,我们应更注意疫情的防控,日常生活中对新型肺炎高度警惕,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扎堆,可随身携带消毒湿巾避免有效接触。现在也正是刚复工时期,在办公室办公、进出公共场所也要防疫到位。应尽量避免面对面集体讨论、集中聚餐,且在办公以及公共场所的电梯按钮、门把手、水龙头等会接触到的重点注意,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同时也是保护他人。待到春分来临时,相信那时候的情况已有所控制。(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