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数据,看铁路战“疫”

2020-03-03 16: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度鸿

2020年春运已经结束了,今年春运注定非比寻常。在每年一次的人口大迁徙来临的时候,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阵脚,今年春运因疫情阻断了出行的脚步、今年春运因疫情让铁路变得更加温馨。

春运结束后不久,关于铁路春运的各项数据就在网上传开了。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和防控物资7289批、11.3万吨,配合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2300批以上,列车下交发热旅客631人。

在春运大数据下面,我们看到了铁路在这场人民战争中铁的担当和责任。疫情初期,各行各业停产的停产、停工的停工、该延期上班的延期上班,而铁路只要有一名旅客,一件货物就必须坚守阵地。抗疫一线多少铁路人默默的付出,正是因为他们,才让国家运输大动脉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紧张,铁路开启免费退票业务,保障旅客切身利益,并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措施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抢运防控人员和物资,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加强国计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国民经济正常运行。疫情相对稳定后,各行各业开始逐渐复工,铁路又积极推动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开行定制务工人员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实行分散售票,把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铁路部门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袭,许多科学家和白衣天使成为了中国的救世主,他们确实值得所有人的尊敬。而这场人民战争要想取得最后的胜利,必须依靠伟大的中国人民共同努力。铁路作为抗疫的一部分,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黄度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