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无硝烟 铁路有担当

2020-03-03 14: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胜利

据央广网报道,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到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0余个工点陆续复工。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肆虐了已经一个月多的时间。“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成了铁路部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面对这一场来势汹汹的遭遇战、攻坚战,铁路部门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扬抗击洪水、地震、冰冻雨雪等灾难时众志成城、全力攻坚的勇气,采取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职工防并防控物资购置发放、防控措施落实、测温排查、通风消毒、个人防护等手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私奉献,齐心协力,坚守岗位,构筑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铜墙铁壁。

如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发挥铁路部门重大项目“压舱石”的作用。一方面,铁路部门当好交通运输的“先行官”,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客流和货运情况,创新运输方式方法,对复工复产有出行和物质需求的团体实行“定制化”服务;另一方面,陆续复工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到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0余个工点,把握发展主动权,为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舔砖再加瓦。

同时,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安全绳”,采取封闭管理、分时就餐、定时测温、加强消毒等措施,将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让复工马力越开越足,给经济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蓝”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